2021-06-10 15:15: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界面新闻、北京日报客户端

东京奥运会参赛名额将在本月29日前确定

共同社6月10日消息,国际奥委会(IOC)9日宣布,距离开幕还有40多天的东京奥运会的参赛名额已有76%、约8500人得以确定。由于20%的名额将由网球、高尔夫等世界排名决定,通过奥运预选赛争夺的名额只剩下4%。虽然新冠疫情的影响令人担忧,但在预选赛阶段结束的本月29日前,参赛名额预计将全部确定。

IOC在9日的执委会上就东京奥运会的筹备情况听取了奥组委的汇报。奥运会部执行主任杜比在会后的记者会上称,已放弃接纳海外观众的奥运会观众人数上限“将在6月底前后敲定”,并称新冠防疫对策“规则集”最终版计划下周公布。他还重申,奥运参加者的疫苗接种率预计将超过8成。

IOC还透露,因朝鲜宣布不参加奥运会而重新分配给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参赛名额约有10项。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