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6 17:42: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物价温和上涨,5月全国CPI同比涨1.3%

今年以来,受去年同期基数较高等影响,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涨幅一直处于低位,5月则延续这种走势。国家统计局6月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3%,涨幅比4月份扩大0.4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2%。

分类别看,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0.8%,衣着上涨0.4%,居住上涨0.7%,生活用品及服务上涨0.4%,交通通信上涨5.5%,教育文化娱乐上涨1.5%,医疗保健上涨0.2%,其他用品及服务下降0.9%。在食品价格中,猪肉同比下降23.8%,粮食上涨0.8%,鲜果上涨1.4%,鲜菜上涨5.4%。

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后的核心CPI同比上涨0.9%,涨幅比4月份扩大0.2个百分点。1至5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0.4%。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