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7 11:41:2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亚青会场馆超九成已完工

第三届亚洲青年运动会将于今年11月20日至28日在广东省汕头市举行。本次比赛共设18个大项161个小项。

据大赛执行委员会介绍,目前场馆建设已经进入了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目前,25个场馆项目及1个运动员村共完成总体工程量约94%,其中,汕头正大体育馆、金平东厦运动场、汕头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场、濠江体育馆、澄海中学白沙校区运动场、澄海实验高级中学足球场、汕头华侨中学足球场、汕头华侨中学羽毛球馆、华侨试验区金湾学校足球场、汕头一中新校区足球场、华南师大附属濠江学校体育馆等11个项目已竣工验收;汕头金中运动场、汕头金中海湾学校足球场等2个项目已基本完工,准备竣工验收;主场馆、运动员村、体育产业基地、人民体育场等8个项目正在抓紧施工,将在本月底建成;莱湾龙舟赛场等5个涉及临设搭建的项目前期工作已基本准备就绪,将于开赛前适时进行搭建。

而竞赛报名工作也正在积极推进,截至目前共收到44个国家(地区)奥委会的踊跃报名,各项目均达到开赛队数。

亚洲青年运动会是亚奥理事会旗下的五大综合性运动会之一,由亚奥理事会的成员国轮流主办。亚青会的创办来源于国际奥委会旗下的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07年7月6日,国际奥委会在危地马拉召开的第119次全体大会上正式宣布设立青奥会。为支持青奥会的发展以及更好地推广亚洲青少年运动,亚奥理事会在2008年4月3日于泰国曼谷召开的第52次执委会会议上,通过设立以青少年为主体的亚洲青年运动会建议。亚青会由此成为了亚奥理事会旗下的五大综合性运动会之一。

第三届亚青会于2021年11月20至28日在汕头市举行。比赛共设游泳(跳水、游泳、水球)、田径、羽毛球、3人篮球、沙滩排球、体育舞蹈(霹雳舞)、龙舟、足球、高尔夫球、体操、手球、橄榄球、攀岩、冲浪、乒乓球、跆拳道、帆板、武术(套路、散打)18个大项161个小项。竞赛报名工作正在积极推进,共收到除菲律宾以外的44个国家(地区)奥委会的踊跃报名,各项目均达到开赛队数。共建设25个体育场馆(群)和1个运动员村,包括比赛场馆(群)14个、独立训练场馆11个。(总台记者 张莉莉 陈杰雄)

编辑: 刘宸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