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5 07:09:4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唐山海事局与曹妃甸海事局建立船舶安全共管工作机制

河北新闻网消息(河北日报记者郝东伟 通讯员姚亚威)7月21日,唐山海事局与曹妃甸海事局船舶安全共管工作机制签字仪式在曹妃甸举行,标志着河北辖区首个海事管理机构分支局层面的船舶安全共管机制正式建立。

协同开展船籍港船舶管理。两局共同维护“唐山籍”和“曹妃甸籍”船舶的良好信誉和质量,对两船籍港船舶实施“体检式”安全隐患排查,有效降低两船籍港船舶在外港被滞留的风险。对于两辖区“跨辖区”登记船舶及长期逃避海事监管船舶,按照就近原则协同管理,共同净化辖区海事监管环境。

协同开展航运公司管理。两局按照《航运公司安全与防污染管理规定》及其他法律法规要求,协同对辖区的航运公司实施日常管理,对于注册地为辖区交叉地或辖区外的航运公司,按照就近管理原则,由两局协商明确主要管理主体,并开展航运公司日常管理工作。

两局还将协同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实现船舶“不停航”办证、船舶日常监督检查结果互认、船舶安检缺陷复查结果互认、船舶违法行为行政处罚结果互认、船舶登记信息互通、协查船舶监管信息互通、重要船舶管理信息互通。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