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5 19:33:0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中国女排首战0比3负于土耳其队

国人高度关注的中国女排今日亮相于东京奥运会。2021年7月25日下午,中国女排在日本东京有明排球馆亮相,对阵东京奥运会第一个对手土耳其队。近乎疯狂的土耳其队以弱冲强发挥出高水平,中国女排拦网失控,从而以0比3爆冷负于土耳其队。

中土两队相互之间十分熟悉,朱婷参加过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土耳其队不少球员都是她在俱乐部的队友,郎平和古德蒂两位主帅多次交锋,两队几乎没有什么秘密可言。当然,古德蒂对中国女排赞誉有加,认为中国队整体实力在土耳其队之上。不过,这几年土耳其女排进步神速,并给予多支世界一流强队强有力的冲击。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首发阵容为二传手丁霞、主攻手朱婷和张常宁、副攻手袁心玥和颜妮、接应二传手龚翔宇和自由人王梦洁,土耳其队首发阵容为二传手奥兹巴伊、主攻手巴拉丁和梅里哈、副攻手居内什和艾达、接应二传手卡拉库尔特和自由人阿克兹。双方都从发球开始攻击对手,争取掌握主动权。土耳其队冲得很猛,而且放得很开,加上对中国队十分了解,从而以13比7领先。中国队主帅郎平经过暂停调整,不过卡拉库尔特发挥出色,中国队以9比16大比分落后。中国队两点换三点,姚迪和刘晏含登场,试图加以改变场上被动局面。中国队打吊结合,防守缜密,追成18比21还差3分。土耳其队快攻坚决果断,25比21先下一城。

中国队完全处于被冲击的状态,土耳其队第二局以6比0开局。李盈莹换下朱婷,与张常宁担当主攻线,土耳其队仍以8比0继续前行,这样的局面绝对出乎所有人的预料。这也说明奥运会赛场完全和其他国际大赛不同,没有人愿意放弃胜利。随后,士气高涨的土耳其队13比3大比分领先,此刻二传手姚迪已经替换了丁霞。土耳其队副攻线灵活快速,而二传手奥兹巴伊突然传递主攻线平拉开进攻十分奏效,这让中国队拦网十分吃力。同时,土耳其队还有重炮手卡拉库尔特。土耳其队以18比8继续大比分领先,副攻手王媛媛换下颜妮。一个25比14,土耳其队横扫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中国队二传手丁霞和主攻手朱婷再度登场,无奈土耳其队发挥异常出色,中国队以2比6落后。土耳其队11比5大比分领先时,颜妮换下王媛媛。但是,土耳其队对朱婷的特点非常了解,拦网到位,压制了朱婷的进攻,让中国队全队被动,李盈莹换下朱婷,但土耳其队仍以17比9大比分保持领先。中国队频繁换人,但是无法撼动土耳其队。一个25比14,土耳其队再胜第三局。

这是一场值得中国女排全队反思的比赛,面对残酷的奥运会赛场,没有人会轻易放弃,都会拼杀到底,摆正位置,丢掉卫冕冠军的光环,才能轻装前行。输球也未必就是坏事,总结自己才能有效。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