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31 08:40:2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河北运动员巩立姣王涵顺利晋级

河北日报消息(记者 王伟宏)7月30日是东京奥运会第七个比赛日,当日河北运动员无人参加决赛,王涵在跳水女子3米板预赛中取得第二名,晋级将于7月31日举行的半决赛;巩立姣在女子铅球资格赛中拔得头筹,晋级将于8月1日举行的决赛,她表示,希望决赛能够“疯”起来,拿下奥运冠军。

当日下午进行的跳水女子3米板预赛中,王涵与女子双人3米板搭档——重庆运动员施廷懋同场竞技。预赛分5轮进行,施廷懋除最后一跳外均未出现明显失误,始终处于领跑状态;王涵虽然在第二跳略有失误,但随后很快调整状态。最终,施廷懋以总分350.45分获得预赛第一名,王涵以总分347.25分紧随其后,两人均晋级半决赛。半决赛将于7月31日下午进行,决赛则将在8月1日下午进行。

傍晚的田径赛场,巩立姣与国家队队友宋佳媛、高阳携手出战女子铅球资格赛。比赛开始后,巩立姣第一投就投出19.46米,远超18.80米的晋级线,随后她放弃了后两次试投。宋佳媛第一投犯规,第二投投出19.23米,获得晋级资格。高阳则投出18.80米,也获得晋级机会。最终,巩立姣、宋佳媛和新西兰老将亚当斯获得预赛前三名,其中亚当斯在第三投投出了18.83米。女子铅球决赛将在8月1日上午进行。

赛后,巩立姣表示,为了将最好状态保留到决赛,自己在预赛并没有特别兴奋,因为在3天里两次将状态调至最佳太耗费体力。谈到接下来的决赛,她表示:“好久没有参加国际比赛了,看到国外运动员感觉很兴奋。只有战胜这些对手,才能拿下奥运冠军。希望我在决赛中能够‘疯’起来。”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