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31 20:10:4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国家卫健委:全国已有1.5亿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

7月31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有关情况。会上,国家卫健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表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全国正积极稳妥推进,总体呈现向上向好的态势。目前60岁以上老年人的接种工作,已经全部纳入接种范围,截至7月28日,全国已经有1.5亿60岁以上老人接种了疫苗。对于12-17岁未成年人的接种,我们采取的是分地区、分年龄段的方式,稳妥有序地推进,截至7月28日,已经累计接种了1248万人。下一步我们将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加大工作力度,积极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和12-17岁未成年人人群的接种。

贺青华表示,疫苗接种是保护自身和家人的生命健康的重要手段之一,希望大家能够积极主动及早地接种疫苗,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维护自身的生命健康增加一层保护,减少一分风险。对于一些个别地区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过程中出现的管理简单化、一刀切的问题,国家卫健委将要求有关地区予以纠正。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