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30 10:36:1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央视新闻

大熊猫玩“自拍”,啃坏相机后“逃逸”

近日,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宝兴蜂桶寨片区的工作人员,在整理园区内不同点位的红外相机素材时,发现拍摄到了多个大熊猫的影像画面,十分有趣。

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宝兴蜂桶寨片区内有大熊猫180多只。此次整理收集的影像资料拍摄于2020年12月至今年6月,多台红外相机拍到大熊猫雪中觅食、散步。在今年2月7日记录下的一段影像中,一只大熊猫不停地啃咬红外相机,致使相机拍出的画面变成红色,弄坏相机后,这只大熊猫转身离开。3月8日,这台受损的红外相机再次拍到大熊猫,但无法确定是不是“搞破坏”的这一只。

今年4月17日,红外相机还记录下两只大熊猫结伴出行的珍贵画面,工作人员从两只大熊猫的体型和拍摄时间分析,这可能是一对处在交配期的“恋人”,也可能是结伴出行的双胞胎亚成体。

在保护区内的一处水塘边,红外相机多次拍到有成年大熊猫前来饮水,饮水前还一直左右张望,十分警觉。

除大熊猫外,片区内的多台红外相机,还记录下水鹿、羚牛、红腹角雉等珍稀野生动物的影像,充分展示了园区内环境保护的显著成果。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