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5 08:33:2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北京两大机场联络线最大跨度连续梁全部合龙

河北日报消息(通讯员 曹建强 记者 孟宪峰)9月24日凌晨,由中国铁建大桥局承建的新建首都国际机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城际铁路联络线一期工程跨密涿高速并行三线连续梁全部合龙。这也是全线最大跨度连续梁,主跨均达128米。

新建首都国际机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城际铁路联络线工程是京津冀城际铁路网规划建设的重要项目,项目南端与京雄城际铁路固安东站接轨,连接高铁雄安站及京雄商高铁,向北经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站、廊坊东站、环球影城站、北京副中心站、首都国际机场站等连接京哈高铁怀柔南站。

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于2019年开工,起自廊坊东站以东京冀省界处,终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以南京冀省界,线路全长39.339公里,共设4座车站,分别为廊坊东站、空港新区站、新航城站、大兴国际机场站,在廊坊境内设动车所1座,主体工程预计年内完成。跨密涿高速并行三线连续梁是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分别由新航城特大桥、动车走行线特大桥左线桥、动车走行线特大桥右线桥三条并行线路连续梁组成。

二期工程正在加快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全线建成后,将实现北京两大机场的互联互通,两大机场通达时间将缩短至45分钟。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