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9 14:48:1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中央气象台

北雨南热,国庆假期天气预报新鲜出炉!速看!

10月1日-2日,我国大部地区天气晴好,适宜出行游玩。

3日起,较强降雨开始出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等地降雨持续数日,四川、甘肃、陕西、山西、河北、辽宁、吉林等地累计雨量大。

此外,2-4日,冷空气将席卷北方多地,大风、降温天气上线,新疆北部气温明显偏低。反观南方则被副高统治,3日开始,高温范围将向北扩大,强度增强,6日前后高温范围最大、强度最强。

-较强降雨-

3-7日,四川盆地、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北部、东北地区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或雷电等强对流天气;上述大部地区累计降水量有40~70毫米,其中四川盆地北部、甘肃东部、陕西、山西中部、河北南部、辽宁东部、吉林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80~120毫米,局地超过150毫米。

-冷空气-

2-4日,中等强度冷空气将先后影响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及东北地区等地,上述部分地区有4~6级风,气温下降4~8℃;新疆北部最低气温将降至-10~0℃,并伴有雨雪天气;新疆东部和南疆盆地等地有扬沙或浮尘。

-高温及大雾-

高温天气:国庆假日期间,江南、华南等地持续高温少雨,3日起,江汉、江淮及四川盆地东部也将出现高温天气;上述大部地区最高气温35~37℃,江南西部局地可达38℃以上。

大雾天气:1-3日的早晨时段,北京南部、天津中北部、河北中南部、河南东部、山东西部、江苏东部、安徽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

-提醒-

较强降雨将影响四川盆地、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北部、东北地区南部等地,公众需防范降雨天气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外出游玩的公众需远离气象灾害风险较高的地区,并注意保暖。此外,南方地区需关注持续高温天气对人体健康的不利影响,外出时需做好防暑降温措施。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