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3 14:20:4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恐龙化石科考发掘 航拍神器“穿越机”起飞 寻找恐龙头骨

今天(10月3日)是恐龙化石科考发掘工作的第三天,目前科考现场情况如何?是否已经能够知道关于这条恐龙的更多细节?来看看总台央视记者的现场报道。

在昨天(10月2日)一整天的现场勘查中,工作人员主要对这条禄丰龙的颈椎部分进行了仔细的研究。禄丰龙本该有9块颈椎骨骼,现在却只找到了3块。这3块颈椎,是一个小小的遗憾。 

恐龙化石颈椎缺失 推测地壳运动导致 

专家称,颈椎的缺失在恐龙化石科考中是非常正常的现象。他们通过现场的痕迹,认为很有可能是因为地壳运动让这条龙纤细的颈部错位了,下沉到了更深处的地层。 

恐龙头骨尚未找到 今天将扩大搜寻范围 

截至目前,关于这条禄丰龙最大的悬念,是它的头骨化石始终没有现身。今天,科考工作仍然是围绕着头骨来展开的。科考人员将进一步扩大搜索面积,尽可能让头骨重见天日。 

揭秘航拍神器“穿越机” 

在昨天(10月2日)的直播中,展示了沉浸式虚拟直播系统。在这次直播中,还应用了很多先进的技术。第一次在直播中实时引入了穿越机拍摄到的画面。穿越机是一种可以快速贴近飞行的无人机,能够做到在恐龙骨架之间来回穿梭,非常贴近拍摄的物体。这个穿越机到底是什么神器,来看看专业穿越机操作人员的介绍。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重返侏罗纪》穿越机飞手 孙禹超:速度快,需要用眼睛操作判断飞行方向。因为地形很复杂,山里信号不好,还容易起雾,会受到风向的影响,我们就得不断测试信号。

随着穿越机升空,我们也期待在之后的直播中能看到用它拍摄的精彩画面。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