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6 17:46:1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3分钟震撼航拍!带你看长城展雄姿 绵延山海间

视频丨长城展雄姿 绵延山海间

河北承德

万里长城 金山独秀

河北承德的金山岭长城现存建筑为明中叶重修,皆为砖石结构,全长10.5公里,蜿蜒在燕山山脉间,因为视野开阔、敌楼密集、建筑防御体系功能完备而著称于世,素有“万里长城,金山独秀”之美誉。

河北张家口

大境门:万里长城第一门 大好河山日日新

河北张家口的城市地标——大境门,是万里长城上唯一以“门”命名的关口,被誉为“万里长城第一门”。历史上的大境门是保卫京都、防御外侵的“军事之门”;是中、蒙、俄三国人民交易往来的“融合之门”;是中国北方最早对外贸易的“开放之门”;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挺进中原,解放全国的“胜利之门”。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北京2022年冬奥会举办的重大历史机遇,古城注入新活力,今天的大境门长城文化旅游区,正是大好河山日日新的气象。

河北唐山

喜峰口水下长城:两岸峰峦叠 雄关卧波静

位于河北唐山迁西县境内的喜峰口水下长城沿山峰一路蜿蜒而来。这片水面是引滦入津工程的潘家口水库,淹没于水下的是潘家口城堡和部分关城,它是明长城的重要关隘之一。潘家口水库的建成蓄水,将喜峰口长城从两山间截断,雄关沉入碧波。长城在此一头扎入水中,又从另一头跃然而起,恰似一条巨龙,俯身山水间,形成了独一无二的水下长城景观。

辽宁丹东

辽宁虎山长城:一山雄峙 城望山川

位于辽宁省丹东市宽甸县的虎山长城,虎山雄峙,长城蜿蜒北去。作为明长城遗址,修复起来的虎山长城有1250米,过街城楼、烽火台、敌台、战台、马面等十二景,恢复了当年的壮观气势。如今的虎山长城脚下,林木遍野,鸥鹭啁啾。百姓们保护生态植树造林,打造天然绿色景观带,人与绿水青山和谐共处。

(总台央视记者 刘峰 杨海灵 于茜 介海申 祁文杰 祁雅斌 河北台 河北日报 宝强)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