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3 13:28: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32名运动员冰面竞技,新首体将上演“冬奥会模拟考”

10月13日上午,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测试赛的亚洲花样滑冰公开赛官方冰上训练在首都体育馆展开,明天在这里举行的本次比赛是2021年1月首都体育馆投入使用后举办的首场国际赛事。

首都体育馆场馆群运行团队坚持“防疫为先、安全为大、竞赛为要、协同为重、纪律为上”的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测试赛筹办工作。海淀赛区组委会始终将疫情防控作为赛事活动筹办的重中之重,将赛事疫情防控纳入全区疫情防控总体系,按照“一场一策”“一馆一策”的要求,不断细化人员流线,强化闭环管理安排。

首都体育馆于1968年建成,现在已经有53年的历史了。首体在新中国体育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这里上演了众多国际体育赛事,记录了太多中国体育健儿的飒爽英姿,而且这里还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排球比赛场馆。

为了举办北京冬奥会,首都体育馆进行了重新改建,首次应用最先进的二氧化碳跨临界直冷制冰技术,碳排放趋近于零,每年可以节省100多万度电,与传统制冷系统比,能效提升20%以上,冰表面温差不超过0.5℃。

本次亚洲花样滑冰公开赛设有男子单人滑、女子单人滑、双人滑、冰上舞蹈4个小项,共有来自9个国家和地区的32名运动员报名参赛。比赛将于明天正式展开,为了提升运动员竞技状态,熟悉比赛场馆,包括隋文静/韩聪、金博洋等人在内的中国国家花样滑冰队主力将登场比赛,这也是他们唯一一次在北京冬奥会前以比赛的状态适应冬奥会场馆。

而后,10月21日至24日首体将举办短道速滑世界杯,这将是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资格赛,可谓高手云集。

2022年北京冬奥会,首都体育馆将举行花样滑冰和短道速滑比赛,一共将产生14枚金牌。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