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3 21:15: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国家电网:预计冬季电力最大负荷达10亿千瓦,超历史同期

10月13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今冬明春能源保障供应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兼市场营销部主任李明介绍,即将进入冬季,这个期间北方地区处于用电高峰期,又是水电枯水期,水电电量大幅下降,还有热电联产机组供暖期,这是“三期相遇”。这个时期电力需求将进一步增长,我们预计最大负荷将达到10亿千瓦,超过历史同期的9.7亿千瓦电力水平。总体来看,在这期间,还是一个紧平衡状态,局部也存在硬缺口,电网的保供电压力还是较大的。

国家电网作为央企,将牢牢扛起电力保供电责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认真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细举措、更实作风,全力做好今冬明春电力保供工作。具体措施:一是要充分发挥大电网资源优化配置优势,统筹电力电量平衡。二是加强发电机组并网管理,保障各类电源“能并尽并、能用尽用”。三是配合政府科学优化并严格执行有序用电方案,严格管控“两高”项目用电需求。四是强化优质服务,及时响应客户诉求,回应社会关切,坚决守住大电网安全和民生用电底线,与大家一道守护好万家灯火。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