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3 21:20: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推动煤炭生产会影响“双碳”目标吗?国家发改委最新回应

10月13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今冬明春能源保障供应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秘书长赵辰昕介绍,根据中国资源禀赋情况,煤炭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中一直发挥着重要作用。近期,我们释放煤炭先进产能,释放的都是合法合规煤矿,这种释放是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办法来推进的。相关政策一直坚持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决定性作用,还有一点,就是更好地发挥政府的作用,这两条是我们一直在坚持的。

他表示,至于记者提到的释放煤炭先进产能是不是会影响到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其实我刚才已经讲到了,我们有能力保障我国能源的安全稳定供应。我们在做工作的时候,一直坚持系统思维、统筹兼顾。中国人言出必行,我们宣布的目标一定会坚定不移地完成。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