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5 20:30: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

全国314城实现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免费开通北京互通卡

繁星流动,日夜交替,转眼间10月已经过半。截至2021年9月,全国已实现314个地级以上城市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相较此前,本次又有11座地级及以上城市加入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

这意味着用户持带有“交通联合”标识的北京互通卡,即可在全国314个地级以上城市和607个县级城市乘坐公交、地铁、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北京互通卡在全国公共交通系统的应用范围进一步扩大。

最新版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城市列表详见下图。

办理

如今,口袋里只要装有一张北京互通卡,即可轻松实现一卡畅行全国百城的愿望。对经常外出旅行、频繁商务出差、节假日返乡探亲访友的人群非常友好。北京互通卡分为实体卡和电子卡两种形态,其具有办理简单、携带方便、交易快速安全等特点,适合不同年龄段的群体使用,详细办理方法如下:

一、实体卡办理/购置

北京互通卡实体卡采用押金、销售两种方式发行。

(1)押金类卡办理:北京地铁、北京公交、一卡通营业厅等人工服务窗口均可申办此类型卡片。办理时需缴纳20元押金。

(2)销售类卡选购:进入北京一卡通天猫&京东旗舰店可直接选购不同种类的卡片(此类卡片不含押金、卡内无充值额)。

二、NFC手机一卡通免费开通

目前,苹果、华为、小米、三星、OPPO、vivo、魅族、一加等品牌带有NFC功能的机型已率先加载北京互通卡功能,现在下载北京一卡通APP,在首页点击 “手机一卡通” 即可免费开通北京互通卡。详细开通方法请点击下图获取!

使用

1.北京互通卡在北京地区使用,享受现行公共交通刷卡优惠政策,在其他城市使用时需以当地政府及运营企业发布的使用范围及票制票价政策为准。

2.北京互通卡不支持透支。持卡乘坐公交时,卡内余额须大于等于当次乘车上车站点至最远端站点的刷卡折后票价;持卡乘坐地铁时,卡内余额须大于等于单程最低票价,方可刷卡乘车,因该卡不支持透支,出站时需补差额票价。

3. 北京互通卡支持线上线下充值:

(1)线下充值:北京地铁、京港地铁、北京公交集团、北京轨道交通运营公司合作网点均可为其充值。北京互通卡实体卡不支持异地线下充值!

(2)线上充值:可借助具备NFC功能的苹果、安卓手机,通过北京一卡通APP对北京互通卡进行贴卡充值。

4. NFC手机一卡通无需联网、无需解锁屏幕,将手机NFC区域靠近闸机即可完成刷卡。部分手机在没电关机时也可继续刷卡使用。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