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4 07:27:4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石家庄市矿区发布

全民免费核酸检测!石家庄市井陉矿区最新通告

井陉矿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在全区开展全民免费核酸检测的通告↓↓↓

井陉矿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在全区开展全民免费核酸检测的通告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需要,井陉矿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决定,对我区所有常驻和流动人口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时间:

10月23日至10月24日

二、检测地点:

各村(社区)、小区居民由所属乡镇(办事处)统筹安排;石钢由工业园区统筹安排,区属企业由科工局统筹安排,其他企业由所属乡镇统筹安排;寄宿制学校在校师生在本校采样点进行检测,具体由教育局统筹安排;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组成机关片区统一进行检测。

三、注意事项:

1.全区农村(社区)、小区实行封闭管理,每个村(社区)、小区设立多个核酸检测点,检测对象要主动配合,有序排队,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间隔,不聚集、不扎堆,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2.检测对象要携带身份证,未满16岁或患有疾病人员需由监护人陪同。为方便信息录入,请广大群众提前准备好身份证,若一个家庭中多人共用一个身份证采集,请提前告知信息录入人员成员关系,确保信息录入的准确性。

3.年老体弱或行动不便的,由乡镇(办事处)及村(社区)、小区或包联单位联系社区采样人员,进行上门采样。

4.每人只做一次检测,凡蓄意重复检测或不检不测造成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在等待核酸检测结果期间,居民一律居家,暂停一切不必要出行和聚集活动,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人员接触,确需外出的必须向村(社区)报备。

5.任何人不得发布虚假言论进行网上传播,请广大群众监督并主动举报违反防疫规定的人员和行为。

井陉矿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0月23日

井陉矿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

井陉矿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

为应对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坚决阻断新冠肺炎病毒的扩散蔓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现就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相关措施通告如下:

一、所有居民小区要实行24小时人员值守,严格执行验码、测温、戴口罩、人脸识别等防控措施。

二、严禁举办聚集性活动,推迟非急需召开的各种会议和活动,喜事缓办、丧事简办。

三、坚持非必要不外出,确需外出要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人员接触时尽量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尽量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尤其是密闭场所。

四、学校切实加强师生入校、入班管理,强化学生课间管理和食宿管理,做好每日的健康监测工作,做好学校重点部位的每日消杀和通风。

五、农集贸市场、商场、超市等生活必需类场所及酒店、宾馆、餐馆等生活服务类场所,要严格落实环境卫生整治、消毒、通风、工作人员健康监测、“进出检”、限流等措施。

六、提供住宿服务的经营单位要如实登记旅客信息,严格执行验码、测温等防控措施,对来自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的旅客进行排查并及时报告。

七、车站要严格落实通风换气、清洁消毒、查验健康码、体温监测等防控措施,发现发热人员、有可疑症状人员、红黄码人员,及时报告,采取相应管控措施。

八、广大居民群众要提高防范意识,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凡与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来(返)区人员有过接触的在区人员,如有发热、咳嗽、气促等呼吸道症状的,要立即向所在社区(村)或单位报告。

九、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能够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死率,请符合条件的12周岁以上居民尽快接种新冠疫苗,符合加强针接种条件的居民尽快到就近疫苗接种点接种。

十、对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工作不到位的,依法依纪依规予以处理;对拒不履行疫情防控管理措施,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鼓励居民群众提供疫情防控线索。

十一、请广大居民不必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保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井陉矿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0月23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