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7 17:51:5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危险!25岁男子飙歌把肺唱破险丧命

近日,一名25岁的长沙男子参加同事生日聚会,在KTV唱歌时,点了一首歌曲《新贵妃醉酒》。不料,在飙到高音部分时,突然感觉胸口发闷,提不上气。当晚回家后,右胸痛了一整夜。次日起床后,更是呼吸困难,痛到无法行走,家人急忙送他到长沙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就诊。

医生检查发现,男子本身患有肺病,右肺有多个肺大疱,即一种存在于肺脏组织里直径大于1厘米的气囊。而他在唱歌时因为用力过猛,把气囊吼破了,气体由外界进入胸腔,将他的肺组织体积压缩到原先的15%,若不及时处理,很可能会危及生命。随后,医护人员为王哲进行了肺大疱切除术。术后,男子恢复良好,已于11月26日出院。

长沙市中心医院心胸外科主任医师杨继承介绍,该男子所患的病名为自发性气胸,多发于瘦高体型的年轻男性,剧烈运动、咳嗽或大声唱歌后容易发作。杨继承建议,瘦高体型的人群平时可以多吃点粗纤维食物,比如水果、燕麦和大麦,并适当进行有氧运动,比如慢跑、太极、游泳、快步走、有氧操等。一旦出现胸闷、呼吸困难、胸痛等症状时,要及时到医院检查处理。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