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3 07:59:1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日报

唐山3家企业被认定为省级应急物资生产能力储备基地

河北日报消息(记者 米彦泽 通讯员 高晓莉)12月1日,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省应急管理厅为15家“河北省应急物资生产能力储备基地”企业授牌。

这15家企业分别是河北远东通信系统工程有限公司,际华三五零二职业装有限公司,河北华北柴油机有限责任公司,石家庄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新乐华宝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河北威尼盛应急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秦皇岛市傲森尔装具服装股份有限公司,康泰医学系统(秦皇岛)股份有限公司,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唐山亚特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唐山现代工控技术有限公司,保定三源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润泰救援装备科技河北有限公司,河北金后盾塑胶有限公司和邯郸恒永防护洁净用品有限公司。

据了解,河北以新型应急通信指挥装备、高精度应急预测预警装备、高可靠风险防控与安全防护产品等9大发展重点为省应急物资生产能力储备基地支持方向。认定企业需具有完备的生产能力、稳定的供给能力、较强的应急服务保障能力和应急状态下转产、扩产能力,确保特殊应急产品在关键时刻“产得出”。

被认定企业要突出核心产品优势,有效延伸应急产业上下游产业链,建立上下游关联企业合作机制,完善应急产品配套服务,集聚应急产业优势资源。要完善应急产品生产能力储备制度和生产工作机制,完善应急物资紧急生产、采购储备、调运配送体系,提高应急突发事件应对能力。要提升创新能力,加强产品研发,加大技术投资,实现关键技术突破,为应急突发事件提供产品和技术保障。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加大对应急物资生产能力储备基地的政策支持和规划指导。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