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15 07:36:4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河北驾驶证电子化推行进度表来了

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自今年12月10日起,在前期试点和分批推广应用基础上,驾驶证电子化公安交管便利措施在全国全面推行。消息一经发出,就引起网友广泛关注。同时河北的小伙伴们也很关心:我们这里啥时候开始?

为保证电子驾驶证及时、顺利发放,电子驾驶证申领功能错峰上线,驾驶人可以对照本地启用时间安排,通过全国统一的“交管12123”APP申领电子驾驶证。电子驾驶证在全国范围内有效,可以在办理交管业务、接受执法检查时出示使用,并可以拓展客货运输、汽车租赁、保险购置等社会应用场景。

为了方便大家顺利申请,石家庄交警为大家演示“电子驾驶证”申领流程,并就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答疑解惑,快来围观吧~

申领流程

答疑解惑

电子驾驶证更换照片

重新申领、窗口申领等特殊情形

(一)更换照片。已申领电子驾驶证的,申请人可以自愿选择是否更换电子照片,在进入“交管12123”APP电子驾驶证界面后,可以申请更换电子照片。需要提示的是,由于电子驾驶证启用前期申领人数较多,请尽量避免在业务高峰时期更换照片。

(二)重新申领。已申领电子驾驶证的,因准驾车型、驾驶证有效期、发证机关等发生变化办理换证业务后,申请人需要重新申领电子驾驶证。

(三)窗口申领。对因特殊原因导致无法通过“交管12123”APP申领电子驾驶证的,申请人可以到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领,车辆管理所审核后将通过“交管12123”APP发放电子驾驶证。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