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19 14:50:1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央视财经微信公众号

“手一抖”,就被迫看广告?!这种开屏广告,涉嫌侵权!你中招了吗→

电脑和手机App的“弹窗广告”“开机广告”“开屏广告”,很多人都遇到过。

近日,江苏省消保委接到一些消费者投诉,一种新型的“摇一摇”开屏广告悄然现身,你可能只是在打开App时,眨了一下眼睛,或是晃动了一下身体,广告页面就会立即弹入你的视线。

△央视财经《第一时间》栏目视频

“通常都是利用手机某项传感器数据,监测到人体的行动状态。”江苏省消保委监督部工作人员戴媛媛表示。

这些悄然上线的“摇一摇”开屏广告,让用户感觉“手一抖”,就被迫看了广告。 

江苏省消保委监督部工作人员戴媛媛:打开虎扑这个软件的时候,就会弹出摇一摇的开屏广告,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手机一旦发生摇动,无需点击就会进入相应的广告页面,如果需要使用虎扑这个软件的话,就需要不断关闭弹出的页面,才能够进行正常使用。

江苏省消保委认为,某些“摇一摇”开屏广告极易触发,消费者拿手机时稍有不稳、走路时重心稍微起伏或者乘车时稍有颠簸,可能都会触发“点击广告”的效果,被迫跳转。商家以误导方式诱使用户进入广告页面,变相强迫消费者观看广告的行为,涉嫌侵犯消费者的自主选择权。 

江苏省消保委监督部工作人员戴媛媛:消费者进入这样的广告界面,并非出自于他的本意,而是一些日常行为习惯导致被迫进入广告、观看广告,这样的行为侵犯了消费者的自主选择权。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