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4 21:20: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最小中风险区”奶茶店发声:上海其它门店全员阴性

1月13日晚,上海市通报,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将确诊病例的工作地静安区静安寺街道愚园路228号列为中风险地区。据了解,新增的中风险地区静安寺街道愚园路228号,是一家叫霓裳茶舞的奶茶店,面积仅20余平方米。

不少网友表示,这是全球最小“风险区”。还有不少人在网络上送去祝福。14日上午,霓裳茶舞奶茶店在其官微上发文回应,目前该品牌奶茶店在上海区域其它营业门店,已完成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据上海卫健委通报,上海1月13日通报的5名感染者都和1月11日上海报告的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相关联,属于同一个传播链,其中有3名都来自这家霓裳茶舞奶茶店,目前该奶茶店已实行封闭管理。该奶茶店是自疫情暴发以来,出现过的占地面积最小的“中风险地区”。

对此,不少网友表示,这是全球最小“风险区”。还有不少人在网络上送去祝福。网友们表示:“通过疫情知道了这家店,希望可以通过微小的力量,让店家感受到他不是一家店在抗击疫情,一整个城市都在关心它,快快好起来,解封后一定要来打卡,店员加油加油”。“二十平米的“中风险区”,体现了上海的温暖等你好起来,一定去上海打卡加油加油品。”

对此,霓裳茶舞奶茶店回应,本次事件起源于1月5日一位留学回沪的同学于霓裳茶舞静安寺门店消费感染到一线小伙伴。这位回沪同学于1月11日确诊为无症状感染者,霓裳茶舞静安寺门店受卫健委11日指导已于1月11日开始停业,并且对密接的小伙伴们做出了隔离措施。不幸的是,在隔离期间,静安寺霓裳茶舞门店的小伙伴在1月13日确诊被感染,现已在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霓裳茶舞奶茶店在其官微上发文回应,目前该品牌奶茶店在上海区域其它营业门店,已完成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各门店将切实履行疾控部门的各项防疫要求,每7天做一次全员核酸检测。

全文如下: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