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06 07:15:0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故城宣传、河北新闻网

最新!河北故城县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故城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最新发布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

风雨同舟路,携手战“疫情”。

1月31日以来,我们争分夺秒同病毒赛跑,果断迅速向疫情“亮剑”。截至目前,已完成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疫情发生以来,大家义无反顾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广大医护人员连续作战、向险而行,以生命守护生命;广大公安民警闻令而动、无惧风雨,以忠诚践行使命;广大党员、机关干部、乡镇社区工作者不畏严寒值守,不辞辛劳排查,以实干担当责任;还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志愿者倾力付出,默默奉献,以行动践行初心;在疫情防控最严峻的时刻,广大群众更是主动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彰显出战疫中的人民精神,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肺腑的英雄赞歌,绘就成了一幅幅共克时艰的时代画卷。

虽然春天已在招手,但“警报”远未解除,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线,确保您和家人身体健康,坚决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还全县人民群众一个安全的生活和工作环境。在此,向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发出倡议:

一、增强防范自觉,夯实“抗疫”防护墙。请广大人民群众持续树牢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坚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防护措施,接触公共物品后及时消毒。做好个人及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减退、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接触史和发热史。恰逢春节期间,请坚决做到不走亲访友,不聚餐集会。请坚持“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请尽量减少在人员密集场所和密闭空间活动,不给病毒可乘之机。如果您遇到家庭生活困难、就医不便等问题,可第一时间与村干部、社区网格员联系,我们会竭尽全力帮助您,确保您和家人的生命健康得到保障。因为您的健康安全是我们最大的牵挂,亦是我们最重的责任!

二、主动配合管理,筑牢“防疫”安全网。遵守防控要求,落实防控举措,是广大人民群众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无论您是处于封控区、管控区还是防范区,请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持续配合属地村镇、社区落实好相应的防控措施,请主动配合核酸检测。为了自身安全,多一些理解支持,少一些非议抱怨,共同做好当前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1.从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出现阳性感染者所在县市区已来故返故人员,正在执行14天居家隔离管控措施的居民,要严格做到一人一户,确保足不出户,每3天核酸检测1次。

2.从低风险地区来故返故人员,正在执行7天居家自我健康监测的居民,要切实履行个人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非必要不外出,每天测量体温,在第1、4、7天进行核酸检测,监测期满且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后,方可解除健康监测。

3.请您尽量减少外出,非必要不外出、不离故返故。①如您确需离故,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出现阳性感染者所在县市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阳性感染者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请关注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以当地疫情防控要求为准,并向所在村(居)、工作单位报备,进行逐级审批。②我县建国镇叶庄村被调整为中风险地区,近14天内到达或途经我县人员的行程码被标注“*”,出行过程中可能产生不便。如确需出行,要密切关注目的地的疫情风险等级,详细了解当地防控政策,以防行程受阻。到达目的地后,要严格遵守当地防控规定,积极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③要主动做好出行防护。截至2月5日,全国有高风险地区7个、中风险地区56个,加之春节期间旅游、探亲、返程客流即将出现叠加,将导致疫情传播风险加大。出行途中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尽量不搭乘公共交通,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④如您近期拟从外地返故,请提前报备,并咨询故城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话:0318-6137552)。中高风险地区、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出现阳性感染者所在县市区人员,原则上暂不得来故返故。低风险地区来故返故的,要提前向所在单位和社区(村)报备,落实各项防控政策。

4.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及时向所属社区(村)报告处置。隐瞒接触史、旅居史、谎报病情或拒不执行疫情防控措施,造成疫情传播蔓延的,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三、理性面对疫情,凝聚“战疫”正能量。目前,我县生活物资、医疗物资储备充足,可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活和防疫需要。希望广大人民群众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转发官方主流媒体发布的防疫知识和信息,争做传递正能量、弘扬主旋律的“播音员”“宣讲者”。请广大人民群众关注官方权威发布,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的防控工作,密切关注疫情动态。疫病染身,非己所欲,我们共同的敌人是疫情而不是病例,请大家保持理性、理解,保护患者及隔离区人员的隐私,不指责、不网暴。

寒冬阻挡不了春天的脚步,黑夜遮蔽不住黎明的曙光。经历过寒冬与黑夜,我们更深刻地理解,故城的模样,就是人与人并肩前行的模样!故城的能量,就是心与心交汇凝聚的能量!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自奋斗。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克时艰,共御寒冬,待到“疫霾”散尽,再赏运河好春光!最后,衷心祝愿您和您的家人平安健康,幸福美满!

故城战“疫”,感谢有您!待“疫”去春来,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故城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2月5日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