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1 14:25:2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科普中国

可怕!衣服晾晒不当竟有健康隐患?这些真相你必须要知道!

春季天气多变

衣服洗完后如果遇上阴雨天

就只能放在阴凉处慢慢阴干了

阴干的衣服

会有发臭、发馊的怪味

有小伙伴会问

衣服阴干会致病?

阴干的衣服为什么“臭臭的”?

会不会对身体有害?

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阴干的衣服为什么“臭臭的”?

从医学角度来解释与微生物滋生有关系

在潮湿的情况下,细菌、真菌这些微生物很容易滋生,并且会大量繁殖。如果衣服长期处在潮湿的状态下,细菌滋生和真菌滋生就会释放大量气体,因此衣服会出现异味。

阴干的衣服会不会对身体有害?

微生物的滋生对身体健康有影响

除了直接导致一些感染性疾病,还会导致一些过敏性疾病。衣服在潮湿环境中滋生的细菌或真菌吸入人体,会导致呼吸道感染引发炎症。

另外,有些细菌或真菌的病原体对人体有致敏的作用,因为这些细菌或真菌的蛋白,对呼吸道或皮肤来说都属于过敏原,可能会使人体产生一系列过敏反应,比如常见的哮喘、荨麻疹等。

洗衣服时加入消毒剂能杀灭细菌吗?

使用消毒剂有一定的帮助

消毒剂能够去除一部分细菌或者真菌,所以可以使用消毒剂进行杀菌。但是,一定要严格参照使用说明适当放入消毒剂。另外,即使使用了消毒剂,也要在太阳光下尽快将衣服晒干,这样才能避免微生物大量繁殖。

健康指南

1、如果衣服长期处在潮湿的状态下,细菌滋生和真菌滋生就会释放大量气体,因此衣服会出现异味。

2、阴干的衣服除了会直接导致一些感染性疾病,还会导致一些过敏性疾病,如哮喘、荨麻疹等。

3、消毒剂能够去除一部分细菌或者真菌,所以可以使用消毒剂给衣服杀菌。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