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2 09:52:2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北京教育学院、中国教育报微信公众号

5月长高月来了!这组《长个子课程》视频快收藏!带着孩子练起来!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人也一样,春天人体新陈代谢增强,正是孩子长高的最佳季节。世界卫生组织的一项研究证实:孩子的生长发育有显著的季节性,春季长得最快。据相关资料介绍,5月是一年12个月中孩子长得最快、最多的一个月。5月已经到来,让我们带着孩子行动起来,每天做一组练习吧。

这几组助于长高的《长个子课程》,由北京教育学院体育市骨高研班、专题班项目团队和中国教育报联合开发设计,体育教师、中小学生和教育学院教师共同示范完成。练习可以在每天早上起床后、白天学习间、平日久坐后、晚上睡觉前等时间进行,练习时间从几分钟到1小时不等。你可以从适合孩子的动作组合开始,但一定要坚持练习一段时间,才能看到效果!当然,想要长高,在春天补充营养、增加运动、充足睡眠同样重要。

课程1:长个子瑜伽

这是一组以“长个子”为主题的身体瑜伽。通过7个简单的动作练习,矫正脊椎骨骼,拉伸延展我们的脊柱,让软骨得到锻炼和放松、软化,之后得到拉伸和加厚,从而达到一定程度的增高。

示范教师: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广华学校 魏丽芝

课程2:伸展长高运动

这是一组以长高为主题的拉筋伸展运动。当你坐了或站了很久,可以通过这7个简单动作练习,让你的背部和腹部肌肉放松,缓解背部压力,改善你的背部姿态,提高肩背部的灵活性,拉直你的脊椎,帮助你站得更直、看上去更高、睡觉更舒服。每天坚持,你会看到想要的效果,坚持!

示范教师: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广华学校 魏丽芝

课程3:长个子拉伸运动

这是一组以长个子为主题的拉伸运动。这6个简单的动作练习,通过制造肌肉中的张力使其达到最大长度的练习,可以避免肌肉处于不断短缩的状态。这组可以帮助减少肌肉紧张度、缓解疲劳,帮助你挺身站立,使你的脊椎保持正确的姿势,给你放松和轻盈的感觉,让你看起来更高。

示范教师:北京市丰台区时光小学 王二琳

北京十一学校丰台小学 赵林

指导教师:北京教育学院丰台分院 芦海棠

课程4:纵跳运动

这是一组以长高为主题的纵向运动。跳绳、纵跳摸高、引体向上、打篮球、打羽毛球、健美操等纵向运动,对身高发育有明显好处,能让长骨两端骺软骨在挤匿摩擦中受到刺激,有利于软骨细胞的增殖,加速骨细胞分裂,同时改善骨的血液供应和新陈代谢,促进骺软骨的增生和骨化,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跳绳就是“最完美的长高运动”,纵向运动是对长高最有利的运动。

示范教师:北京小学丰台万年花城分校 熊晓东

北京市丰台区东高地第一小学 刘萍

指导教师:北京教育学院丰台分院 芦海棠

课程5:亲子有氧间歇运动

这是一组以长高与亲子运动为主题的有氧间歇运动。8个基于纵向跳元素主题动作,每个动作练习15-30秒、休息10秒,让你在运动时尽可能使用更多的肌肉群,让你得到全身激活与打开。记住,多做一些弹跳类活动/运动,有助于你长高。

示范教师:清华大学附属小学 任海江

示范学生:清华大学附属小学六年级学生 任星潼

课程6:Tabata动作集合运动

这是一组以长高与亲子运动为主题的Tabata动作集合运动。8个弹跳类的动作集合,每个动作练习20秒、休息10秒,让你在运动时至少能够活动全身70%以上的肌肉群,可以帮助锻炼你的肌肉、韧带、骨骼软骨,不仅让你的肌肉更加饱满,还可以让你的线条更加明显,有助于你长高。

示范师生:北京中学 刘萌

北京中学初二学生 刘隋心

课程7:子龙老师助你长高(强化版)

这是一组助你长高的脊柱拉伸和垫上胸背拉伸练习。这些动作长时间练习,可以拉直你的脊椎,打开你的胸部,并拉直你的后背,配合腿部肌肉拉伸,改善局部骨骼、肌肉、韧带强度。通过讲述拉伸的动作要点、拉伸的关键和拉伸的注意事项,教你科学长高。

示范师生:北京教育学院 饶子龙

北京五路通小学三年级学生 饶清芷

各位家长,

快带孩子练起来吧!

编辑: 谷守河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