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2 08:34:4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参考消息网、新华社客户端

12.5万美元体验一次的太空“贵宾室”长啥样?

原标题:世界首个太空“贵宾室”什么样?

西班牙《世界报》网站4月25日发表报道,介绍了世界上第一个可以看到地球的太空“贵宾室”。全文摘编如下:

对许多人来说,地球还不够,所以他们唯一的选择是把自己送到太空去获取旅游新体验。在平流层的酒店、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空间站休假,或者去月球旅行已经不再是白日做梦。

不过当然,空间不是随随便便就能探索的,而是最好在一个豪华的贵宾室里,里面有非常舒适的沙发、几个摆着优质饮品的吧台、提供各种美食的餐台,还有高1.5米的大窗户,好能看看外面发生的一切(甚至在浴室里)。为此,少不了采用最新技术的观测望远镜。

所有这一切都由专门从事太空旅游的美国“太空景观”公司奉上。

该公司创始人简·波因特和塔伯·麦卡勒姆十年来一直在为这个项目努力,十年前他们开始开发用于旅游目的的太空气球。

对了,前面少提了一条信息:搭载这个奢靡贵宾室的是一个外形是气球(不是火箭)的太空舱,其任务是到达平流层边缘。

它不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气球,而是一个长度与足球场相当的气球,所以加压舱再宽敞不过了。这个未来的太空飞行器将于2024年面世,并有自己的名字:海王星。它的任务是依托于气球将人(八个人,原则上加上飞行员)运送到太空,行程将持续大约六个小时。

体验价格为每人12.5万美元。从已经超过600次预订的预售取得的效果来看,费用似乎不是问题。冒险从佛罗里达州的NASA肯尼迪航天中心开始,在那里乘坐这种奇特的交通工具开始六小时(其中两个小时上升,还有两个小时下降)的旅程。

旅程结束后,它将返回地球表面,但在那之前可以享受前文提到的贵宾室里的所有福利,该贵宾室还提供WiFi网络,以便现场直播这段体验。

正如想出该方案的人在网站上所说的,这一太空旅行期间达到的高度为30千米,因此不会失重。

编辑: 杜雨璐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