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3 13:14:2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澎湃新闻、新华社客户端

上海提出目标:5月中旬实现社会面清零

【原标题】上海:目前提出的目标是在5月中旬实现社会面清零

5月13日上午10:00,上海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清,市经济信息化委主任吴金城,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丹丹,松江区副区长陈容介绍上海疫情最新情况。

吴清介绍,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全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目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中向好,虽仍有一些小幅波动,但99%以上的阳性感染者在闭环管控中发现,在相关风险人群筛查中的感染者数量近三天共报告6例。在此,衷心感谢全体市民给予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同时,我们也清醒看到,有的老旧小区、城中村等重点区域仍存在一定疫情反弹风险,防控基础还不稳固,需要持续推进清零攻坚行动。从目前疫情防控情况来看,还需要全市上下共同努力。

我们目前提出的目标是,在本月中旬实现社会面清零。届时将实施有序放开、有限流动、有效管控、分类管理。我们将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逐步由应急处置状态下的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向常态化防控下的高中低风险地区分类管理转变。

我们已经在制订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总体方案,考虑在现有复工复产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复工复产,有序推动复市复学,尽快恢复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