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4 11:53:4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司法行政在线

通告来了!事关今年应届毕业生申请“法考”证的这些事→

唐山市

关于参加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成绩合格的2022年应届毕业生申请授予法律

职业资格相关事项的通告

根据司法部2022年第2号公告、第5号公告和河北省司法厅通知要求,现就参加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的普通高等学校、军队院校2022年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包括专升本)和以同等学力报考的应届硕士毕业生在唐山市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网上申请

参加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达到合格分数线的普通高等学校、军队院校2022年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包括专升本)和以同等学力报考的应届硕士毕业生,应于7月1日9时至4日24时,登录司法部官网或者司法部政务服务平台,填报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相关信息(填报信息时,严格区分毕业证编号和学位证编号)。申请人可以选择在报名地、户籍地、工作和生活所在地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

已取得2021年考试合格成绩人员放弃申请的,应向报考地司法行政机关说明情况。

二、现场提交材料

申请材料包括:

(一)居民身份证原件。

(二)普通高等学校、军队院校2022年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

(三)高等学校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未通过教育部统一核验的,需提交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历查询结果、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学位查询结果、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学位认证报告等补正材料。

上述材料原件经司法行政机关审验后扫描留存归档,原件退回申请人。

制作《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的照片由司法行政机关根据申请人报名时提交的电子照片统一印制,无需申请人提交。

申请人申请材料齐全并符合受理条件的,司法行政机关向申请人出具《法律职业资格申请受理单》,申请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法定形式的,申请人应在规定期限内补正材料。

司法行政机关统一受理法律职业资格申请的日期为7月15日。

三、受理时间和地点

时间:7月12日,上午8:40—11:10,下午14:30—17:00。

地点:唐山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路南区世博南路105栋55号)

电话:0315-2826584

四、注意事项

1.申请人应严格遵守唐山市疫情防控规定,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人员保持2米以上间隔,现场出示河北健康码、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纸质版和手机端查询结果均可),配合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申请法律职业资格必须由本人到场办理,不得代办。

3.领取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时间另行公告,请关注唐山市司法局官网和“唐山司法行政在线”微信公众号。

4.为方便解答考生咨询,建立“唐山市2022年毕业生证书申请发放群”,在唐山市申请法律职业资格的申请人可自愿加入。

唐山市司法局

2022年6月22日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