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5 09:46:0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日报

唐山高新技术创业中心成为“科创中国”创新基地

河北日报消息(记者 刘禹彤 通讯员 刘盼)日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公布2022年“科创中国”创新基地认定结果,唐山高新技术创业中心被评为“科创中国”创新基地(创新创业孵化类),为我省唯一。

据悉,此次评选的“科创中国”创新基地分为“科创中国”创新基地(产学研协作类)、“科创中国”创新基地(创新创业孵化类)、“科创中国”创新基地(国际创新合作类)3类。本次创新基地的评选按照《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推荐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的通知》要求,经自主申报、机构推荐、形式审查、专家函评、专家会评等流程,共评审出194个“科创中国”创新基地。

“科创中国”是中国科协打造的服务品牌,目的是构建资源整合平台、供需对接平台、技术服务和交易平台,实现人才聚合、技术集成和服务到位,探索产学融合的组织制度和激励机制,推动技术服务和交易的规范化、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让科技更有效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新基地是中国科协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合作载体、“科创中国”各类资源下沉汇聚的承接平台。

唐山高新技术创业中心成立于1998年4月,是唐山高新区管委会投资创建的唐山市第一家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创新创业服务的公益型机构,与国家留学人员创业园、高校学生科技创业实习基地、唐山众创空间、机器人特色产业基地,构成了完整的“苗圃—孵化器—加速器”创新创业孵化链条。该创业中心于2002年4月被国家科技部批准为唐山市第一个国家级创业服务中心。2014年以来,一直被科技部评为全市唯一一个优秀国家级孵化器。创业中心通过建立“企业联络员+辅导员+创业导师”制度,为入驻企业提供创业培训、辅导、财务、项目申报、投融资、人力资源等服务,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科研环境、经营环境和生活环境。

经过20多年的发展,唐山高新技术创业中心累计孵化企业500余家、毕业企业200余家,培育高新技术企业100余家、科技型中小企业200余家。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