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6 11:54:1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京报体育

首体体育公园今起免费向市民开放

“快点!跟上!”在家长的陪伴下,拿着各种滑冰器具的孩子们今晨陆续走进首都体育馆冰场。“我们很高兴能够来到冬奥会赛场滑冰,以后愿意经常来。”孩子们的声音很纯粹。有的家长说:“虽然我不会滑冰,只是陪着孩子一起来,但是能够借这个机会,走进冬奥会赛场,体验本身也是一种幸福。”同时,有路人看到首体体育公园开放,依然在询问真的开放吗?需要续约吗?直接免费就能进吗?

就在8月8日第14个全国“全民健身日”即将到来之际,2022年8月6日上午,首都体育馆场馆群暨首都体育馆体育公园正式对外全面免费开放。首都体育馆冰场预约,可以通过“中国冰雪”公众号进入程序,然后点击“场馆预约”完成程序即可。刚刚开放,今明两天的首都体育馆冰场在疫情防控要求之下已经约满。同时,首体体育公园园区免费对外开放,前来健身的市民只要符合北京市防疫相关规定即可入园,但疫情防控之下有人数规定。

放眼望去,全新的首体场馆群暨首体体育公园映入眼帘。拥有54年历史的首都体育馆见证了新中国体育的发展和进步,为了举行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首都体育馆全面翻修,而且还翻新了旁边的首体冰上训练馆,在首都体育馆北面新建了有“冰坛”之称的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综合训练馆。2022年北京冬奥会期间,首都体育馆承担了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比赛场馆的任务,见证了中国冰雪乃至中国体育的新辉煌。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首体这个概念完全更新换代,红色步道围绕在首都体育馆四周,台克球桌新颖时尚,远处的篮球场充满了运动气息,而绿色植被让这一切散发着无限生机,首体这一次以首体场馆群和首体体育公园形象亮相,而不仅仅是一座体育场馆。

后冬奥时代,通过持续实施“冰雪惠民计划”,与全社会共享优质场馆资源,将首都体育馆打造成为弘扬北京冬奥精神、践行全民健身、推动冰雪运动发展的重要阵地,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决定将首都体育馆场馆群暨首都体育馆体育公园向广大民众开放,未来首体体育公园将全面服务大众。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场馆运行办公室负责人王赣生介绍,首体场馆群里的“冰坛”位于首都体育馆北侧,场馆地上有六层,一层、三层分别设置两块冰场,一层冰场是标准冰壶训练场地,三层冰场是短道速滑训练场地。而且,场馆内还拥有运动员宿舍、餐厅、运动员体能训练和医疗康复等系列配套设施,未来仍将承担国家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训练和科研任务。因此,“冰坛”冰场暂时不对公众开放。

不过,崭新的首都体育馆体育公园正式于8月6日上午正式对公众全面开放。王赣生表示,这里以首体场馆群为依托,打造服务广大民众的全新冰雪娱乐公园。“首都体育馆冰场全面开放,公众可以通过预约,亲自来到这里感受北京冬奥会首体冰场的氛围。更重要的是,我们推出首体体育公园,室外有群众喜闻乐见的篮球场、塑胶跑道、步道等体育设施,目的就是为了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体育需求。”王赣生说。

作为著名的双奥场馆,首都体育馆还承担过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排球比赛场馆的比赛任务,当年陈忠和率领的中国女排在这里驰骋过,并夺得奥运铜牌。因此,在首都体育馆园区南面,有4张台克球桌,人们可以用乒乓球的方式打排球,这也是首都独特的排球印记。另外,园区还有4块室外篮球场,以及400米健身步道,可供广大市民参与健身活动。

不少市民来到首体冰场体验冬奥会氛围,他们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在冬奥会赛场滑冰,冰场质量的确很高,第一次在这么好的冰面滑冰简直是人生享受,冬奥会赛场向公众开放,是政府给市民办的一件好事。

据悉,首体体育公园未来还将举行冬奥冠军滑冰课,践行“国家队公益服务计划”,搭建冬奥冠军与大众间的沟通桥梁,履行首体作为中国冰雪运动大本营的社会责任,发挥双奥场馆作用,力争将首体体育公园打造成北京体育新地标。

提示:入园须携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本人有效身份证件、预约二维码(滑冰体验),遵守防疫规定,入园前一周未曾离京。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