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6 20:33:4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北京:注销ETC可线上办理,银行联名卡需先到银行解约

日前,有媒体报道,上海、湖南等地的ETC用户在办理标签注销业务时,被收取100到300元不等的服务费。负责北京地区ETC业务的首发集团速通公司表示,北京可以线上申请办理ETC注销。通过银行合作渠道获得标签的用户,在约定期限内注销账户,需根据合同缴纳费用。

三种渠道办理 解约方法不同

目前,在北京办理ETC业务,可以选择首发集团速通公司线下营业厅、乐速通App、银行合作渠道和微信、支付宝等渠道进行。不同渠道办理的ETC卡,在办理注销程序时手续也有所不同。

对于通过ETC营业厅和乐速通App渠道办理速通卡的用户,正常办理的过程中不收取任何费用。在办理标签注销业务时,用户可以在线上通过微信小程序“乐速通ETC”或者“乐速通”APP进行申请,也可以前往28家线下服务网点办理。需要注意的是,办理银行联名速通卡(速通卡面带有银行LOGO)的ETC用户,需先前往银行办理卡片解约业务,之后才可以在小程序和APP在线申请注销业务。

如果用户是通过银行办理的ETC,需先前往银行办理卡片解约业务,之后可在“乐速通ETC”或者“乐速通”APP申请注销业务。绑定银行账户的ETC用户需要按照开户时与银行签署的协议条款,比如一些银行不满2年内注销的话,要收取一定的违约金,具体可详询银行。

记者了解到,一些用户当初在办理ETC的同时,还在银行办理了银行联名ETC信用卡。据了解,注销绑定银行账户ETC设备的同时,仍然可以保留联名信用卡,具体详询银行。

对于在微信、支付宝等其他线上合作渠道办理ETC的用户,须在原办理渠道发起注销申请。

注销后ETC设备需按有害垃圾处理

办理注销ETC后,手中的设备到底如何处理?速通公司介绍,用户手里注销的电子标签属于废弃电子设备,须按有害垃圾进行分类。用户注销后的设备,建议交由速通客服网点,公司将统一交由专业回收公司报废处理,用户也可以自行按照有害垃圾处理。在此提醒用户千万不要将已注销的电子标签放置在车内,会因设备干扰影响高速通行。

ETC质保3年可免费更换

如果车上的ETC设备出现损坏,该如何处理?速通公司介绍,由于ETC用户车、卡和电子标签要对应配套使用,用户手中的设备出现损坏,无法通过新办ETC的方式进行更换。

目前,速通公司为ETC设备提供3年质保服务,质保期内ETC设备出现非人为损坏,速通公司将为用户免费维修或免费更换全新的ETC设备;ETC设备自发行之日起3年后出现故障或发生人为损坏,用户可以选择有偿维修或者有偿更换全新设备。

更换业务可通过乐速通ETC小程序或乐速通APP办理,或前往线下速通服务网点办理;维修业务可前往速通公司线下10家服务网点办理,银行渠道办理的ETC出现故障也同样通过速通公司线上线下服务渠道开展上述售后服务。

编辑: 杜雨璐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