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7 13:19:5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大众日报

学生宿舍竟80人一间!官方回应

9月5日,有家长反映

河南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

濮上实验学校开学第一天

学生住在80人一间“仓库式”宿舍

消防安全和健康无法保证

令人担忧

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回应称

目前当地教育部门已介入处理

学校安排的80人宿舍(入住前)

一位家长称学校开学第一天,送学生去宿舍时发现,宿舍在一个仓库内,放置了80张床,因为是刚刚建好,里面的味道很大、很潮湿,“房顶是用铁皮瓦弄得,80人一个宿舍,家长都接受不了。”

还有家长反映,宿舍门上玻璃还没有安装完,床架子上的油漆还没有干透、还粘手,80个人的宿舍,厕所蹲坑只有17个……

“学校近几年名声挺好的,升学率挺高的,今年秋季招生招多了,学校就安排初三学生住在80人的宿舍里面。”6日上午,当地一位知情人告诉记者,学校新招的初一、初二学生住的宿舍都是8人间、独立卫浴,安排住80人宿舍的是初三学生。

学校安排的80人宿舍(入住后)

“如果家长认为我们学校现在的住宿不合适,学校从周边安置我们的学生,这个租房(安置办法)已经和家长代表达成了共识。”据9月5日另一段视频显示,一位工作人员向家长介绍,学校已经开始在周边租房,将陆续安置学生,学生住的地方会安排一名老师照顾,确保学生的安全和住宿秩序。
记者联系到该校一位老师了解此事,该老师称自己不是学校领导,不便透露,随即挂断电话。
该校一位不愿具名的初三学生家长告诉记者,她的孩子已经入学上课了,并住进了学校安排的80人间的宿舍。对于学校提出的租房安置办法,该家长表示,学校提出了多个解决办法都不切实际,其中关于周边租房安置学生的办法,学校周边就没有房源。

另一位家长张华(化名)则告诉记者,因为初三孩子的学业比较紧张,只能把孩子送到学校先上课,晚上接回家,暂未住进学校安排的宿舍。
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一位工作人员回应称,市里领导非常重视此事,目前当地教育部门已介入处理,相关的处理结果需要联系当地教育局。
记者多次致电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濮上实验学校、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局公开电话,截至6日下午发稿时,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公开资料显示,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濮上实验学校2020年9月在濮阳挂牌成立,学校成立有2年时间,主要进行中小学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