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1 07:24:3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最新通报!北京新增感染者轨迹涉多趟列车、航班!又一高校出现聚集性疫情

9月10日下午,北京召开第397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最新情况。

北京新增本土感染者8例

9月10日0时至15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8例,其中,发热门诊筛查人员1例、隔离观察人员7例;朝阳区7例、昌平区1例;轻型6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上述病例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已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密切接触者追踪,对涉及的风险点位进行排查,对各类风险人员实施分类管控。

中国传媒大学新增7名感染者

9月10日0时至15时,朝阳区新增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7名,均为中国传媒大学在校学生,已转入定点医院治疗;另有2名核酸初筛阳性人员,均为隔离管控人员,系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

经市区疾控专家研判:病例居住地中国传媒大学23号楼、36号楼、55号楼划为高风险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上门服务”。中国传媒大学北苑餐厅、40号楼、南苑餐厅、22号楼划为中风险区,实行“人不出区、错峰取物”。

感染者涉及主要风险点位

9月2日

8:30-18:45,K1092列车

19:50-次日9:40,D712列车

9月3日

8:45-14:15,FU6513航班

15:30-次日13:40,兴隆街甲8号喆啡酒店

15:30-次日11:20,T147列车

18:00-20:00,四季民福烤鸭店(呼家楼店)

9月4日

11:25-11:30,朝阳路辅路与兴隆东街交叉北口名烟名酒便利店 

12:10-14:40,HU7268航班

14:00-14:30,定福庄西里1号院门框胡同百年卤煮店 

14:55-18:00,CZ5614航班

18:30-20:00,地铁大兴机场线换乘地铁10号线,再换乘地铁1号线至传媒大学站

18:55-21:45,SC1165航班

20:40-次日14:00,七天优品酒店(双桥地铁站店)

9月5日

10:55-11:05,CoCo都可奶茶店(传媒大学店)

11:30-12:00,传媒大学西门花腰餐吧·傣味串烧部落餐厅

9月9日

11:30-次日2:00,民航总医院发热门诊

13:40-14:05,民航总医院门诊楼二层

请与上述活动轨迹有时空交集或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的人员,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居住酒店报告,或者拨打朝阳疾控部门热线电话87789709报告。

加强中国传媒大学周边区域管理

朝阳区加强了对中国传媒大学周边区域的管理,适当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对周边梆子井学生公寓、中传国际交流中心、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以及临近的珠江绿洲家园小区进行临时封控,并进行全员核酸采样。

北京化工大学海淀校区

调整为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

9日,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和海淀校区在校“应检尽检”累计检测7800人,其中昌平校区6963人,海淀校区837人,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目前,海淀校区已由临时管控调整为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师生坚持“非必要不出校”,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师生增强防护意识,履行防疫责任,加强健康监测。学校于9月9日全面恢复线上教育教学。

高校学生抵京后

7日内不出校、不串门、不聚集

当前北京疫情防控面临京外、境外双重输入风险,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今日新增一起高校聚集性疫情,学校人员密集,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

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学校主体责任和师生员工个人责任,加强风险人员和风险点位排查落位,严防疫情向社会面外溢;做好人员信息、居住状况摸排,建立动态管理台账,对风险人员实施分类管控,对抵京返校学生提倡点对点闭环管理,加强校内健康观察场所规范管理和服务保障,做好公共卫生间、洗浴间、电梯间等公共环境清洁消杀,指导学生抵京后7日内不出校、不串门、不聚集,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不开展线下聚集性活动,严格落实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防控措施;按照规定开展核酸检测,做好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第一时间报告,不自行购药、服药,配合做好各项管控措施,按规定就医。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