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8 11:53:4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卫生健康、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

河北健康码又有新变化!

日前,记者从河北省防疫办和省政务服务办获悉,河北健康码支付宝端口已开通入境来冀人员服务功能,为在河北省无境内居民身份证的港澳台同胞、外籍人士,提供河北健康码和核酸检测结果查询展示服务。

服务形式和使用方法与大陆居民河北健康码基本一致,主要包括扫码亮码及核酸检测、大数据行程卡查询等服务。

一、服务页面

二、申领使用说明

第一步:打开支付宝APP,使用本人有效证件进行认证登录,按顺序点击“支付宝APP-我的-设置-账号与安全-实名认证-登录”。在设置功能可设定英文模式,即可在英文环境操作。

第二步:搜索“河北健康码”小程序,或者打开支付宝APP扫描场所码,授权“河北健康码”获取姓名、手机号、证件号码等信息,点击同意授权后登录“河北健康码”首页。

第三步:系统结合有关防疫数据生成健康码。显示形式与大陆居民河北健康码一致。

由于河北健康码入境来冀服务使用证件号码作为身份识别条件,用于检索查询核酸检测结果等信息,请港澳台同胞及外籍人士在采集核酸时,使用本人支付宝实名认证的证件录入信息,以免由于信息不一致导致查询不到检测结果的情况发生。

在河北健康码入境人员服务的最下端,提供问题反馈邮箱(仅限入境来冀服务问题反馈),使用中的意见建议可通过邮件反映。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