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4 07:34:1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纵览客户端

“首针”开打!河北启动儿童型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接种

纵览客户端9月23日消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 檀亚楠)9月23日,国内首款四价儿童流感疫苗河北首针接种仪式在石家庄市妇产医院举行。6月龄至35月龄婴幼儿可以接种,这意味着3岁以下儿童预防流感拥有更优化的选择。

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是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疾病,通过呼吸道及接触即可传播,全人群普遍易感,特别是儿童、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预防流感最有效手段就是接种流感疫苗,9至11月是流感疫苗的接种最佳时间。

据悉,该款四价儿童流感疫苗,是全国首个适用于6~35月龄的“婴幼儿型”四价流感疫苗,将疫苗使用年龄扩充至3岁以下儿童,填补了四价流感疫苗在婴幼儿年龄段的长期空白。经了解,四价儿童流感疫苗需接种2针,两剂间隔28天,然后后续每年接种一针。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