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9 11:08:4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前期降雨、中后期大风强降温!国庆假期河北最新天气预报

河北日报消息(记者 宋平)9月29日,记者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2022年河北省汛期气候特点暨国庆黄金周天气形势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一”国庆假日期间,受暖湿气流和较强冷空气的共同影响,10月1日至3日,河北省将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中南部地区局地有中到大雨,主要降水时段出现在1日和3日,其中3日坝上地区短时间会出现降雪天气。4日至7日大部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

随着冷空气南下,10月3日至4日,河北省将有北到东北风4到6级,阵风7到8级;渤海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北到东北风6到7级,阵风可达8到10级。10月3日至5日,全省气温将持续下降8℃至10℃,局部可下降10℃至12℃。10月5日早晨气温降到最低,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地区最低气温将降到8℃至12℃,坝上地区-5℃至-1℃,其他地区0℃至7℃,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有霜冻,坝上地区有冰冻。10月4日至6日,白天的最高气温也比较低,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6℃至12℃,其他地区13℃至18℃。

河北省气象台台长连志鸾表示,假日期间天气比较复杂,前期有降雨,中后期有大风、强降温。这些对交通、农业、海上生产活动以及公众健康、节日出行等,都将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降水天气会造成道路湿滑,视线变差,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大风天气容易造成高空坠物,砸伤行人,提醒有关单位或人员注意加强户外物品及设施的加固和管护;河北省渤海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是本次大风过程的重点影响区域,风力大,而且持续时间相对较长,对沿海地区生产生活和海上作业均带来不利影响,请有关部门做好防范准备。同时提醒公众朋友,合理安排出行计划,携带雨具,注意行车安全,适度添衣保暖,预防感冒。

河北省气象台将密切监视天气形势变化,及时滚动更新预报结论、发布灾害天气预警信号,请大家注意关注最新的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