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4 07:00:1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新闻网

5400余场赛事塑品牌 唐山文旅集团助力体育强市建设

河北新闻网消息(河北日报记者 王育民 通讯员 李超)10月27日,2022中国足协甲级联赛唐山赛区第四阶段比赛在南湖城市足球广场正式开赛。作为赛事承办方,唐山文旅集团高标准、高质量的运维保障及精细化、特色化的服务,全面展现了唐山承办职业足球赛事的水平和能力。

图1:这是在唐山市超级绿道上开展的自行车亲子骑行活动。.jpg

这是在唐山市超级绿道上开展的自行车亲子骑行活动。

按照唐山打造“运动之城”“活力之城”的部署,近年来唐山文旅集团统筹推进体育赛事、产业、惠民一体化发展,通过打造更专业的体育运动盛宴,塑造群众体育赛事新品牌,带动体育产业发展,助力体育强市建设。特别是依托完善的体育设施和专业的运营团队,已成功举办了中甲、中乙联赛,武林风系列赛事等品牌赛事400余场,大众体育赛事活动5000余场,累计接待35万人次,提升了城市国际影响力和美誉度。

图2:这是在唐山文旅集团综合运动馆内举办的北方击剑公开赛现场。.jpg

这是在唐山文旅集团综合运动馆内举办的北方击剑公开赛现场。

赛事聚人气,产业增动能。围绕打造唐山体育产业转型的实践地和体育消费的聚集地,唐山文旅集团依托南湖景区优质资源,全面搭建场馆管理、赛事活动、体育培训、体育用品、商业运营协同联动的体育产业链平台,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造体育产业新引擎。

完善的体育设施和优质的服务体系,是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唐山文旅集团着力打造新体育中心等场馆设施,目前体育场馆设施总面积超过60万平方米,可承载足球、篮球等10余项精品体育项目,并吸引了河北省体育产业示范基地、京唐乌拉圭国际足球学校南湖训练基地等落户。

图3:这是2022中国足协甲级联赛唐山赛区比赛现场。.jpg

这是2022中国足协甲级联赛唐山赛区比赛现场。

为让体育福祉普惠全民,唐山文旅集团围绕塑造群众体育品牌,扎实推动群众体育基础设施运营,创新打造特色运动聚集地。特别是依托大城山现有环境及设施,开展户外山地运动专项化提升改造,谋划打造山地、跑步、球类等10余类专项运动区,推动成为唐山市民共享的“运动之山”。

体教融合是唐山打造体育强市的重要内容。唐山文旅集团以专业教练资源和优质体育场馆设施为基础,深度参与体育科目和学校体育设施资产的全面改革,开展普惠型培训和体育运动、赛事进校园。其中,与相关县区达成战略合作,立足现有项目资源,打造“校外体育课模板”,快速对接市场资源,为唐山各中小学打造“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的学校体育模式,建立校属高水平运动队,组织市级校际联赛。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