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5 20:08: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国人民银行:此次降准共计释放长期资金约5000亿元

今天(11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消息,决定于12月5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中国人民银行表示,此次降准的目的有三个:

一是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保持货币信贷总量合理增长,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支持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二是优化金融机构资金结构,增加金融机构长期稳定资金来源,增强金融机构资金配置能力,支持受疫情严重影响行业和中小微企业。

三是此次降准降低金融机构资金成本每年约56亿元,通过金融机构传导可促进降低实体经济综合融资成本。

央行表示,此次降准共计释放长期资金约5000亿元。此次降准为全面降准,除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部分法人金融机构外,对其他金融机构普遍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25个百分点。

(总台央视记者 孙艳)

编辑: 杜雨璐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