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09 10:55:1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全国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锦标赛鸣金 河北运动员获3金2银1铜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 王伟宏)1月8日,2022-2023赛季全国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锦标赛在崇礼长城岭室内U型场地滑雪场鸣金,河北运动员发挥出色,获得3金2银1铜。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张家口全季体育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比赛设置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个人、女子个人4个小项,共有来自11个省市的48名运动员参赛。其中,个人项目决赛每名运动员有3轮比赛机会,取个人最佳一轮得分决定比赛最终名次;团体项目每队由4人组成,取个人比赛预赛中最佳3人得分之和排列名次。

图为比赛现场。 河北省体育局冬季运动中心供图

经过激烈角逐,河北省体育局冬季运动中心队获得男子团体比赛金牌,郑州大学体育学院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队、黑龙江省雪上训练中心队分获银牌和铜牌。在男子个人项目比赛中,河北运动员盛海鹏表现出色,收获金牌,山东运动员毛秉强 、四川运动员许捷分获银牌、铜牌。女子团体比赛中,河北省体育局冬季运动中心一队整体发挥更为出色,获得金牌,河北省体育局冬季运动中心二队获得银牌,沈阳体育学院队获得铜牌。女子个人项目,来自吉林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吴梦获得金牌,河北运动员刘奕杉、陈紫菡分获银牌、铜牌。

图为颁奖仪式现场。河北省体育局冬季运动中心供图

河北省体育局冬季运动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河北省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技巧队成立,运动员大多通过跨界跨项选拔方式进队。几年来,河北省该项目克服了起步晚、基础差等困难,在各方支持和健儿们的拼搏下取得了长足进步。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