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7 17:23:1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举行“我们的节日·春节——翰墨传家风、春联送祝福”家庭文明建设主题活动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充分发挥民族传统节日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积极营造喜庆热烈、文明祥和的节日气氛,2023年1月16日下午,由唐山市文明办、唐山市文联联合主办的“我们的节日·春节——翰墨传家风、春联送祝福”家庭文明建设主题活动,在唐山市演艺集团南湖剧院举行。

活动中,由李智永主席带领的20名书法家,挥毫泼墨、笔走龙蛇,把新春祝福融入字里行间。特别是此次春联书写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家庭文明建设、优秀家风家训等内容,“忠孝两字传家宝,诗书万卷教子孙”“孝以传家,家传美德传家远;诚堪继世,世继嘉风继世长”等春联,在让群众深受书法艺术熏陶的同时,弘扬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体现共建共享的家庭追求,着力建设文明家庭、实施科学家教、传承优良家风。书法家们技艺精湛,在场群众连声称赞,现场到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唐山市2018-2020年度市级文明家庭——孙伯航家庭

活动现场共计写出300余幅,字里行间营造出浓浓的年味,拿到春联的群众个个喜笑颜开。活动后,志愿者们把饱含纸墨清香的春联,送到了各级文明家庭、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困难家庭等群体家中。收到春联的群众杨大爷喜不自胜地说:“这些春联字写得好、内容更好,处处洋溢着向上向善的家风传承和美好祝愿,挂在门上全家都沾喜气了。”

编辑: 王伟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