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23 14:33:3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天气微信公众号

兔年开端遇瑞雪!河北大风、寒潮影响继续,注意防寒保暖

俗话说“瑞雪兆丰年”,总觉得春节下雪才有年味儿,这不,昨天下午到今天上午,雪花悄悄到访河北北部和东部的部分地区。

假期未来几天,天气如何呢?

春节假期天气划重点

初二,受寒潮影响,河北开启“冰冻”模式,下午到夜间,需防大风,局地阵风8到9级,石家庄西部、邢台西部有零星小雪或小雪。初三,寒潮发威,气温继续下探。初四到初六,冷空气撤离,晴天持续在线,气温逐步回升。

初二寒风凛冽,局地有降雪

(河北省气象信息中心)

今早寒潮强势上线,“冰冻”模式开启,今早8时,全省几乎都在0℃以下,坝上一带跌至-20℃以下(已降到发黑),其中,最冷康保-29.7℃,如坠“冰窟窿”里!

早上彻骨严寒,而白天时段也是分分钟冻成冰,北部的张家口、承德的最高气温分别在-14℃、-12℃,中南大部在-1~-4℃左右,可谓是全天处于冰点之下,防寒保暖千万不能大意。

(河北省气象信息中心)

除了冷酷的气温,还有呼啸的狂风!

河北省气象台2023年01月23日11时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承德东部、秦皇岛、唐山东部、沧州、衡水、邢台、邯郸有北到东北风4到6级,阵风7级,入夜后减弱到6级以下;张家口、承德中西部、保定西部、石家庄西部有西北风4到6级,阵风7级,局地阵风可达8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东北风7到8级,阵风9级,转西北风6到7级,阵风8到9级。请防范!

寒风凛冽,大家走亲访友时注意防风保暖,做好健康防护。

初三寒潮发威,冷上加冷!

24日(初三),寒潮发威,气温继续下探,我省将迎来本轮降温过程的最低点。

河北省气象台2023年01月23日11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预计明天早晨,全省最低气温将继续下降,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下降6~8℃,局地下降8~10℃,其他地区下降2~5℃。明天早晨,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最低气温降至-33~-26℃,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地区降至-16~-12℃,其他地区降至-25~-17℃。

午后,全省最高气温也是一蹶不振,明天北部将在-8~-11℃,其他大部则在-4、-5℃,保暖工作不能马虎。

(河北省气象信息中心)

初四到初六,晴朗、升温

25日(初四)到27日(初六),冷空气暂休,晴天持续营业,我省将迎来一波小回温,到了27日,中南大部的最高气温将升至5℃左右。

具体预报

河北省气象台2023年01月23日11时发布短期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间,石家庄西部、邢台西部阴有零星小雪或小雪转多云,其他地区阴转晴。

明天白天,全省晴间多云。

明天夜间到25日,全省晴间多云。

25日夜间到26日,北部地区多云间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27日,北部地区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河北省主要城市预报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