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24 07:33:3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央视新闻

梁伟铿、王昶羽毛球印度公开赛男双夺冠

印度羽毛球公开赛1月22日在新德里结束,男双决赛中,中国组合梁伟铿、王昶击败强敌,最终夺冠。

22日的五项决赛中,原本包括了三对中国双打组合,但因为赛前出现腹泻,女双的贾一凡、陈清晨,混双的王懿律、黄东萍无奈退赛,只有身穿红色球衣的国羽00后选手梁伟铿、王昶登场。他们的对手,是去年世锦赛冠军,马来西亚的谢定峰、苏伟译。首局,梁伟铿、王昶在速度、回球质量上均处下风,以14∶21告负。第二局,“梁王”组合重新调整,找回了自己的节奏,以11∶7领先。但对手后来居上一度以17∶16反超。关键时刻,梁伟铿、王昶顶住压力,以21∶19险胜,双方总比分战成1比1平。决胜局,梁伟铿、王昶在一度落后5分的情况下,放手一搏,最终以21∶18完成逆转,获得新年第一冠。自从去年5月搭档以来,梁伟铿、王昶进步神速,一周前马来西亚公开赛取得亚军,到昨天的印度夺冠,两人的世界排名也将会进入前十。

编辑: 王伟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