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26 16:32:1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公安微信公众号、河北交警微发布

河北公安交警发布预警提醒,返程高峰请合理规划时间和路线

今天是春节假期第六天,全省假期返程高峰已初步显现。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提前发布返程预警,请计划返程的驾驶人提前规划时间和路线。

返程预警

春节假期前几天,我省日均出行车辆900万辆,较去年春节上升明显。环京八条高速公路日均进出京车总量较去年同期增加15.7%。进出京车流量从24日(初三)开始就明显增加,其中进京车流量增长超过35%,出京车流量下降5%。

我省从25日(初四)开始,群众陆续返程,26日(初五)、27日(初六)将出现返程高峰,日均出行车辆将超1300万辆,尤其是26日下午15-18时,27日上午9-11时、下午15-20时,环京各检查站,京港澳高速保定段、大广高速固安段、首都环线高速、荣乌高速雄安段等流量较大高速公路,各城市主要高速公路收费站和进出城主要通道将出现明显的交通压力。

春节假期以来,我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整体平稳,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各地公安交管部门按照全国统一部署,严查酒驾醉驾,春节假期前三天,全省查处酒驾361起,醉驾133起。针对春节假期返程高峰,广大公安交警将继续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科学调整勤务和警力,采取针对性措施,加大重点时段、路段的管控力度,加强指挥疏导,严查严管酒驾醉驾、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尤其是对风险较高的农村道路重点关注并加强工作力度,全力保障群众安全顺畅返程。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26、27日我省大部分地区以多云和晴天为主,除了天气有些寒冷外,整体比较有利于群众出行和返程。

交警提醒

省公安厅交管局提醒计划返程的驾驶人,提前了解路况信息,合理安排返程时间和路线,错峰出行。乘坐长途客车出行的群众,请到客运站选择正规营运车辆,不要站外上车,不坐“黑包车”“黑客车”,坚决抵制超员客车。自驾出行的朋友,切记控制车速、保持车距、谨慎驾驶,遇有道路车流量大缓行时,请耐心等待,服从民警指挥,切莫争道抢行、开斗气车。长时间驾驶要合理安排作息,避免疲劳驾驶。

编辑: 江蕾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