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26 20:31: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北京延庆微信公众号、北京日报客户端

“雪游龙”里感受“冰上F1”是一种什么体验?走,去看看!

近日

北京冬奥会场馆陆续面向大众开放

1月17日

位于延庆区的

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雪游龙”

“冬奥赛道体验项目”也正式开售

在春节期间吸引了不少游客

前来体验“冰上F1”的速度与激情

抵达延庆奥林匹克园区后,游客可乘摆渡车蜿蜒而上到达体验区——“冰屋”。“冰屋”内设三条短冰道,这是供雪车雪橇国家队进行出发训练的赛道,因其坡度小恰好适合大众体验。

在工作人员帮助下佩戴好护具并经过专业指导后,体验者即可趴在钢架雪车上,沿冰道顺滑而下。虽然赛道不长,但滑行速度并不慢,为了使赛道适合各年龄段体验,场馆通过专门处理使赛道更加粗糙,降低滑行速度,并配有工作人员从旁辅助,进一步提高安全系数。

游客马廷轩体验过后激动地说:“去年看冬奥会时,我被这个项目深深吸引,如今有机会体验当然不想错过。在电视里看运动员滑行,我只觉得特别潇洒顺畅,但自己来实际体验后才发现,原来速度还真挺快的,非常考验胆量,是一次十分难得的体验!”

除了刺激的“冰上F1”体验项目外,在“冰屋”中还可体验钢架雪车起跑出发、参观雪车等。同时,“冰屋”可以为游客提供初级训练,掌握钢架雪车基本滑行技术,为主赛道体验滑行做好充足的技术和心理准备。据了解,正式赛道将于1月底对外开放,因靠近山顶位置坡度过大体验者很难驾驭,场馆为安全起见选择较平缓的8号弯道作为大众起点,滑行距离达到990米,共通行9个弯道(含全球第一个360度回旋弯),届时游客将能够真正体验奥运选手疾驰在“雪游龙”上的感觉。

值得一提的是,“雪游龙”参观游览也已经面向大众开放,大众可乘摆渡车进行游览,到达观景台,一览冬奥村全貌。还可以从山顶沿“游龙步道”步行而下,经过冬奥会时在电视转播画面中常看见的升国旗、奏国歌的颁奖广场,其景瑰丽壮观,令人心旷神怡。

—购票方式—

购票方式:北京延庆奥林匹克园区微信购票小程序(体验票不含入园门票)

抵达路线:在园区P6停车场乘坐免费摆渡车即可到达“冰屋训练馆”及“游龙冰道”出发区(国家雪车雪橇中心8号弯道)

编辑: 江蕾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