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28 10:08:4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中国政府网、宁波晚报

放假通知!连休5天!

不知不觉

春节假期已经接近尾声!

明天我们将迎来

年后第一个工作日

小伙伴们记得定闹钟哦~

不少人感慨,

假期过得太快了。

你是不是也已经开始

期待下一次假期了?

今年清明节放假安排 

4月5日放假,共1天

到劳动节,

会有一个小长假,

能够连休5天!

想出行的小伙伴们

可以提前计划起来了

清明节放假1天

今年清明节是周三,

4月5日放假,共1天,

没有调休。

拼假攻略:如果选择在4月3日至4月4日、4月6日至4月7日请假4天,与清明节相连,再加上前后两个周末,就能形成9天假期了。

劳动节放假5天

今年劳动节

4月29日至5月3日放假调休,

共5天。

4月23日(星期日)、

5月6日(星期六)上班。

拼假攻略:如果选择5月4日至5月6日请假3天,加上5月7日周日,就可以形成9天的假期。

端午节放假3天

今年端午节

6月22日至24日放假调休,

共3天。

6月25日(星期日)上班。

拼假攻略:如果在6月19日到6月21日请假3天,再加上6月17日和6月18日周末,跟端午假期相连,就能形成8天长假。

中秋、国庆放假8天

今年中秋国庆假期“合体”,形成8天的超级黄金周,但节后需要连上7天班。9月29日至10月6日放假调休,共8天。10月7日(星期六)、10月8日(星期日)上班。

拼假攻略:如果选择在国庆假期后的7天请假,再连上后面的周末,则可拼出17天长假。

正确的拼假“姿势”

需要注意的是,拼假姿势一定要正确,尽量使用带薪年休假,这样既能享受更长假期,也能避免影响工资收入。

根据《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规定:职工累计工作已满1年不满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满10年不满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满20年的,年休假15天。

提醒:
高速28日零时起恢复收费

分享完今年的假期

还有一个重要提醒

今天是春节假期最后一天

高速公路自2023年1月28日零时起

恢复收费(含收费桥梁和隧道)

温馨提示

随着春节假期免费通行政策临近结束,交警建议提前返程,实行错峰出行。

1月27日24时是免费通行临界点。车主最好计算好行程,如果接近临界点,车主还在高速上行驶,不要超速行驶,最好提前半小时在就近的出口下高速,改走普通公路。如果路途遥远的,可以考虑在免费时段结束前先下高速,然后再重新上高速,这样系统就会重新计时,只要交超时部分的通行费用。严禁在高速公路主线停车等待,严禁超速行驶。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