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28 13:23:5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交警微发布

全省公安交管部门“六项专项整治“攻坚战持续推进“春季守护行动”

按照公安部交管局的统一部署,自3月1日“春季守护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聚焦客货运输风险,联动处置隐患“清零”;聚焦重点隐患车辆,联动精准防控;聚焦春季平安出行,多管齐下教育警示,掀起了严管高压整治声势,取得了良好开局。

日前,省公安厅交管局召开视频调度会,总结评析行动开展以来的成效,就重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以事故预防为导向,从区域人口、车辆保有量、通车里程等方面,从道路类型、车辆类型、时段、肇事原因等不同维度,拓展分析研判的广度和精度,研判事故多发时段违法查处、肇事肇祸严重违法查处占比情况,确定事故预防工作重点和方向,针对性组织部署“六项专项整治”攻坚战,持续推进“春季守护行动”,更好维护群众出行安全,服务全省经济发展。

集中开展公路重点隐患车辆

专项整治“攻坚战”

采取错时联勤机制,强化集指应用,通过集指平台有效管控查处存在肇事隐患嫌疑车辆,确保每波次统一行动的查缉精准度。

集中开展道路客货运输交通安全

专项整治“攻坚战”

抓住“两客一危一货一校”五类重点车辆,严查“三超一疲劳”严重违法行为,路面查处与源头监管联动,倒逼运输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集中开展“一盔一带”专项整治“攻坚战”

抓紧抓实源头监管、路面查纠,聚焦安全带使用监管盲区,延续大中型客车安全带专项整治工作,并在巩固好城市头盔佩戴管理的同时,将管理力量、措施向公路延伸,每周组织1到2次集中用警,重点查、集中查、反复查。

集中开展“双违”专项整治“攻坚战”

紧密结合农村地区群众出行规律,以面包车、轻型货车以及农用车辆为重点,严查农村“双违”,查处一起、整治一个、教育一群,确保不发生涉及“双违”的亡人交通事故。

集中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攻坚战”

坚持城市、公路和高速公路上下站口同步治理,通过建立多部门协同联动机制,深化事后惩戒,主动对接纪委监委,定期通报党员、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共治共享合力。

集中开展道路施工专项整治“攻坚战”

积极会同交通运输部门规范施工流程、强化过程监管、完善防护设施,规范许可、压实责任,有效减少因道路施工导致的拥堵、缓行,坚决杜绝因道路施工导致的重大交通事故。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