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29 06:51:4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都市快报、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免费坐高铁?!这样操作→

今天(3月28日),“免费坐高铁”成为了新浪微博的热搜,并一度登顶,这引起了很多市民的关注。

高铁真的可以免费坐吗?要怎么操作呢?

“免费坐高铁”是真的,但是有前提条件,是需要用积分兑换的。

想要获得积分

先得坐高铁获得积分

这个积分是“铁路12306”App中的“铁路畅行”会员积分,想要获得积分,需要先申请会员,年满12周岁的自然人可通过www.12306.cn网站“铁路12306”手机App或铁路车站设立的会员服务窗口申请成为“铁路畅行”会员。

当年成为会员之后,用会员账户在“铁路12306”App或网站等渠道购买车票,可参与积分累计,买票之后并实际乘车到站后便可获得积分累计。

乘车的积分为票面价格乘以5,积分以“分”为单位按四舍五入取整计算。

积分兑换的车票、国际列车、非控股企业担当列车等铁路指定列车车票以及代用票、列车补票、到站补票、非实名制车票等暂不参与乘车积分累积。

100积分

相当于1元人民币

当你的会员账户积分首次达到了10000分时,就可以兑换车票了。

兑换车票可通过“铁路12306”App进行,输入发到站查询车次信息有“兑”字标识为允许积分兑换车票,选择好想要兑换的车次,点击“选择受让人”,并提交订单。

提交订单后,选择“积分支付”即可兑换车票,积分用于兑换车票时,100积分相当于1元人民币,如果你账户中的积分足以兑换一张车票的价格,那就可以免费乘车了。

会员积分不是只有会员本人买票才能使用,可以将他人设置为受让人,成功添加受让人生效后即可使用账户积分给他人买票,最多可设置8名受让人,受让人在添加成功60天(含当天)后自动生效。

积分兑换的车票不可以办理退票,可以办理改签,但不可以变更到站业务。改签范围仍为允许积分兑换的车票,办理时核收1000积分手续费。改签新票票价高于原票票价时需使用积分支付差额,新票票价低于原票票价时差额不退。

积分有效期为进入账户当日起连续12个月,在有效期内可进行兑换,到期未兑换积分自动作废。

赶紧打开你的“铁路12306”会员账户看看,你的积分有多少?换上一张免费高铁票出去玩吧!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