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29 20:05:4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新华社

报告显示:2022年线上渠道对家电零售的贡献率提升至58.2%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3月29日发布《2022年中国家电市场报告》显示,2022年,我国家电线上市场零售额达4861亿元,同比增长4.24%,线上渠道对家电零售的贡献率提升至58.2%,家电消费稳步迈向“数智化”。

2月28日,工人在广西柳州市柳江区一家空调企业的生产车间内忙碌。新华社发(黎寒池 摄)

根据报告,2022年,很多家电品类的网购占比均创新高。特别是生活家电品类,超过八成的消费发生在线上。

值得一提的是,下沉市场成为家电消费的生力军。根据报告,2022年,我国下沉市场家电零售额达2850亿元,占整体家电市场的比例提升至34.1%。

与此同时,家电产品进一步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升级,体现了消费升级的趋势。比如,洗烘一体机、超薄平嵌式冰箱等不断拓展细分赛道的“新家电”在市场上走俏,整体增速超行业平均水平。

报告认为,随着一系列扩内需政策落地显效,消费市场稳定恢复的基础将更加牢固,家电市场企稳回暖趋势显现。(张辛欣、姚一铭)

编辑: 郝毅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