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01 16:59:4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新华社

中国首个国际科技组织总部集聚区落户北京

新华社北京6月1日电(记者 阳娜、温竞华)我国首个国际科技组织总部集聚区5月31日在北京揭牌并正式启用。该集聚区由中国科协与北京市政府合作共建,首批已迎来国际动物学会、国际数字地球学会、国际氢能燃料电池协会等8家国际科技组织入驻。

据介绍,该集聚区为科技类境外非政府组织在京代表机构以及国际科技组织联络站设立了公共办公区,后期还将分批分类吸引国际科技组织及办事机构入驻。

国际科技组织是联系全球创新资源的重要纽带。高校科研院所云集、人才资源丰富,大量跨国公司地区总部汇聚,科技研发投入和创新能力快速提升,出台“科创30条”等相关政策,着力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北京的整体环境吸引着国际科技组织选择落户于此。

近年来,我国大力支持中国科学家和全国学会在我国发起设立国际科技组织。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束为表示,国际科技组织总部集聚区建设将推动中国科技发展与世界科技进步同频共振,有助于中国科技工作者更多地参与全球科技治理,有助于促进国际科技界开放信任合作。

据了解,北京市科协等有关部门将通过建立国际科技组织联络服务机制、打造公共服务平台、完善产业政策体系等手段,为国际科技组织发展提供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推动更多国际科技组织集聚落地,营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

编辑: 郝毅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