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01 21:45: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长江流域6月1日全面进入主汛期

今天(6月1日)开始,长江流域进入主汛期。受近日长江上游强降雨影响,长江重庆段水位上涨明显。相关部门根据水位探测情况,及时调整航标位置,确保航道安全。

在长江重庆段羊角堡水位监测站,今天水位涨到155米,较前一天上涨了1.28米。工作人员介绍,近期长江上游及重庆均有明显的降水过程,长江水位因此一直都在上涨。为了保证航道安全,工作人员加强了监测及巡逻。

记者在长江涪陵段看到,水位上涨,导致江水浑浊,水流湍急,江面上有不少的漂浮物,工作人员正在清理航标船艇钢缆上的漂浮物。

据介绍,每年6月到8月是长江流域的主汛期,水位变化较为频繁。连日来,长江航道部门派出多个作业组,加强数字航道电子巡查和日常航道巡航,按照航道水位信息,对航标进行重新调整布设,保障汛期长江航道安全。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